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捷罷免案6日投票 藍綠估投票率5成上下

2021/2/5 16:38(2/5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5日電)罷免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6日投票,藍、綠對決態勢升高成全國關注焦點,藍綠估投票率在4、5成。綠營訴求反報復性罷免,盼催出「不同意」票;藍軍透過「反萊豬」衝刺罷免。

高市選委會公布鳳山區投票人數29萬1566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法第90條規定,同意罷免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超過選區25%同意得票,罷免案即通過,也就是罷免門檻超過7萬2892人。選前雙方策略上,罷捷團體力拚罷免票突破門檻;反罷方要催出超過罷免同意門檻的「不同意」票,力保黃捷續留高雄市議會。

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評估,罷免與反罷免全力催票,可能激發出逾5成的投票率;最受關注的莫過於兩方得票數,將成為未來能否「止罷」有效參考。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認為,對決態勢升溫,加上好天氣有助於催化投票率,估計有逾4成投票率,可望有約12萬人出來投票。

黃捷本人一路表達「直球對決」立場,親上火線網路直播、市場掃街,民進黨和台灣基進更是力挺,晨昏都有綠營民代陪同路口陪同呼籲支持者站出來。今晚7時包括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莊瑞雄,以及兩任鳳山市長的許智傑、前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同為鳳山選出的市議員林智鴻等人陪同車隊掃街,全力動員催票並誓言要用「不同意」罷免壓制報復性罷免,免於未來罷免骨牌接二連三。

罷捷案比照選前黃金週,「鳳山清潔隊」透過車隊宣傳、緊扣「反萊豬」議題,今晚在捷運橘線鳳山西站出口附近空地的「罷捷之夜」,有國民黨立委許淑華、鄭麗文等人助講,出席人潮將是觀戰指標。

高雄市鳳山區罷免投票共設228個投開票所,投票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高雄市選委會提醒投票人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尤其要配戴口罩並落實防疫規定;如勸導不聽,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如為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依法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編輯:孫承武)110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罷免倒數最後一天 黃捷:有點緊張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