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醫院群聚確診3人解除隔離 2重症狀況改善中

2021/2/9 16:00(2/9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許秩維台北9日電)衛福部桃園醫院護理師(案863)家族7人染疫,指揮中心今天說,案863身體狀況不錯,心理關懷持續進行;部桃21個確診者已有3人解除隔離,有2人還在加護病房,但狀況持續改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下午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定病例(案934),為案863、864、865、907、909及910的家人。先前這個家庭群聚已6人染疫,照顧染疫長輩的案934如今也確診,是桃園醫院群聚事件的第21例。

外界關心案863的健康和心理狀況;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863身體狀況不錯,後來核酸檢驗Ct值很大,接近解除隔離狀態。心理輔導從一開始醫院就啟動,部桃也有長官跟同仁、心理專家透過電話提供諮詢和心理建設,主治醫師說狀況大致良好。

張上淳也說,案863的其他家人,除了婆婆確診當天就過世,公公有一些肺炎狀況,但目前為止控制還不錯,其他人情況都很好,有2人接近解隔離標準。

整體部桃群聚確診者狀況,張上淳表示,相關個案在9日上午已有3人解除隔離、2人快要解除隔離。之前說2人屬於重症在加護病房,但昨天為止,他們還在加護病房,但身體狀況、肺炎,一直在改善中。

外界也關心今天才確診的護理師大姑(案934)是否有院外足跡;陳時中說,案934第一時間請她在醫院隔離,因為群聚風險,多次採檢都是陰性,因此讓她回去居家隔離,沒有到社區。在隔離期間想請假奔喪,經過標準程序採檢出陽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案934在1月19日因案864開始隔離,之後又因為其他家人確診,一直持續隔離狀態,沒有社區活動足跡。(編輯:陳清芳)110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