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境外生開放申請入境 防疫旅館要訂16天

2021/2/9 15:50(2/9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教育部宣布開放境外生申請入境,包含所有學位生與先修華語的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受獎生。入境完成14天居家檢疫後,需採檢結果為陰性,才能離開檢疫場所,由於檢驗結果需等1到2天,因此防疫旅館需訂16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去年底宣布今年元旦起,禁止無居留證外籍人士入境,觀察期一個月,教育部也同步暫緩受理境外學位生入境申請,109學年度第二學期約4000多名新生受到影響。

經過一個多月的等待,教育部於2月8日晚間發函給各校,宣布即日起受理境外生入境申請,含所有學位生及先修華語的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受獎生,

境外生要先跟所屬學校討論好入境事宜,由學校到「境外生來台就學資訊系統」填寫相關表格。教育部表示,考量名冊核定及公文送發所需時間,學校需於5個工作日前上傳(以名冊內最早班機為準)。

境外生登機前,需檢具3天內的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可在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經地方衛政單位檢核通過的校外檢疫宿舍,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

完成居家檢疫後,境外生需再進行核酸檢驗,這次費用由政府負擔。採檢結果為陰性,才能離開檢疫場所。另外,完成居檢後還要自主健康管理7天,所屬學校要持續追蹤關懷。

入住集中檢疫所的學生,統一於檢疫期滿前一日進行採檢。入住防疫旅館的學生,則是在期滿後「隔日」安排到醫院採檢,由於檢驗結果需等1到2天,因此要預訂16天的旅館房間。

教育部並解釋,檢疫期滿後的採檢是必要程序,即便在檢疫期間有發燒、嗅味覺異常、腹瀉、呼吸道症狀等狀況並已先行採檢,檢疫期滿後還是要再採檢。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網站。(編輯:張芷瑄)110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