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鋒面加人工增雨 全台水庫進帳逾1000萬噸

2021/2/11 11:37(2/11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1日電)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今天表示,水利署把握鋒面來襲,昨天在12水庫實施人工增雨,為全台水庫增加1000萬噸以上水量,目前水庫集水區降雨持續,期望有更多進帳。

以台南目前一天用水量將近90萬噸、大台北地區為200萬噸為例,昨天水庫進帳1000萬噸,換算可以供應台南11天或是大台北地區為5天,不過水利署強調,1000萬噸為全台水庫進帳總量。

看準這波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水利署10日在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仁義潭、曾文、南化、烏山頭等12個水庫區,進行人工增雨,同時委託中科院在曾文水庫施作高空焰彈增雨,雙管齊下,增強降雨效果。

王藝峰表示,平均每個水庫都增加10至20毫米的水位,大約為全台水庫增加1000萬噸以上的水量,目前降雨持續中,期望能有更多進帳;另外,降雨也增加水流量,目前看來南部水情算平穩,包括烏山頭、南化等都算穩定。

王藝峰表示,17日大年初六開工首日將召開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針對這波春雨水庫進帳狀況進行總檢討。

根據水利署水庫即時水情資料,三大之一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僅14.8%,其他水庫也不到20%,如鯉魚潭水庫僅有19.3%、明德水庫12.3%、永和山水庫18.5%。烏山頭水庫則有71.9%、南化水庫也有58.7%。(編輯:蘇志宗)110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