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地震上修規模7.3逾百人傷 10年前311餘震

2021/2/14 01:20(2/14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日本時間昨晚11時8分(台灣時間10時8分),福島外海發生規模7.3強震,福島縣與宮城縣觀測到震度6強的強烈搖晃。這起強震是2011年311大地震的餘震,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

這起強震的震央位在福島縣外海,震源深度60公里,最大震度6強。日本氣象廳在地震發生後發布研判是規模7.1,後來上修至規模7.3。

觀測到震度6強的地區包括宮城縣藏王町、福島縣相馬市、國見町、新地町。觀測到震度6弱的地區包括宮城縣石卷市、岩沼市、登米市、福島縣的福島市、郡山市、須賀市、南相馬市等。

日本氣象廳地震情報企畫官14日凌晨1時10分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後一週左右,可能會發生最大震度6強的地震,呼籲民眾務必注意人身安全。

她表示,研判這起地震是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餘震發生的範圍、搖晃情形,整體而言有慢慢降低的傾向,但年間發生地震的次數比311大地震前更多,民眾有必要持續留意。

她說,地震搖晃強烈地區有可能發生房舍倒塌、土石崩塌等危險,今後要注意地震、下雨,非不得已不要到危險地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福島縣相馬市消防單位表示,接獲通報得知常磐自動車道發生土石崩塌,有車子受到土石影響。

消防單位表示,地震發生後,已知宮城縣、福島縣有10多人受傷。

日本原子能規制廳(相當於原子能委員會)表示,截至14日凌晨0時20分,位於觀測到震度6弱的福島縣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以及福島第二核電廠,並未發現有重大異常情況。這兩座核電廠目前處於進行廢爐作業狀態。

位於觀測到震度6弱的宮城縣東北電力公司女川核電廠目前停機當中,地震發生後也沒發現異常情況。

位於觀測到震度5弱的茨城縣日本原子能發電公司東海第二核電廠目前處於停機狀態,地震發生後沒發現異常情形。位於觀測到震度3的青森縣東北電力公司東通核電廠目前處於停機狀態,地震發生後沒發現異常。

位於新潟縣的東京電力公司柏崎刈羽核電廠觀測到震度4,但目前處於停機狀況,也沒發現異常情形。(編輯:劉學源)1100214

日本福島縣外海規模7.3強震 福島宮城關東101傷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福島縣外海昨晚發生規模7.3強震,福島縣和宮城縣觀測到6強震度。日本放送協會(NHK)今晨報導,根據各地消防單位通報,目前福島縣、宮城縣以及關東地方合計101人受傷。

報導稱,根據消防單位通報,福島縣內有54人受傷,其中須賀川市有一名38歲男性,從階梯上跌落,右腳骨折。此外,郡山市一名60多歲女性在自宅階梯跌倒,足跟骨折受重傷。白河市一名80歲老嫗遭傾倒衣櫃撞傷。

宮城縣內有38人受傷,其中仙台市至少有25人,因跌倒受傷或踩到玻璃碎片遭割傷,傷者年齡介於10來歲到100多歲。

此外,石卷市一名80多歲老翁在自宅跌倒,頭部撞傷流血。東松島市一名80多歲老婦從床上跌落,肩部受傷。

茨城縣內有3人受傷,櫻川市一名90幾歲老翁在自宅遭牆壁上掉落匾額擊中流血。龍崎市也有一名20來歲女子在自宅遭掉落物體擊中頭部受傷。

櫪木縣內有3人受傷,其中宇都宮市消防局表示,一名30多歲和一名80多歲女性跌倒受輕傷送醫。

千葉縣當局表示,觀測到震度4的浦安市一名50多歲女性受地震驚嚇,準備逃往屋外時一度喪失意識送醫,其後清醒過來無大礙。

埼玉縣內觀測到震度4的東松山市,一名80幾歲老婦地震時從台階跌落受重傷。

群馬縣當局指出、澀川市有一名80多歲老婦受地震驚嚇從床上跌落,頭部等受輕傷。(譯者:劉學源/核稿:蔡佳敏)110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