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逾370萬人染武漢肺炎 10萬人不治

2021/2/19 20:53(2/19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9日專電)截至昨晚,距非洲出現新型冠狀病毒不到一年,確診病例累計370萬例,其中330多萬人康復,10萬人不治身亡,出現新變種病毒是使許多國家病例和死亡人數增加的原因。

非洲通訊社(African News Agency)今天報導,至18日晚間止,非洲各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中,以南非149萬8766例確診居冠,4萬8708人不治。17日南非開始第一批疫苗接種工作,醫護人員優先,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與衛生部長姆希齊(Zweli Mkhize)也率先接種,緩解民眾恐懼。

摩洛哥以將近50萬確診病例位居北非第一、非洲第二,有8524人不治。政府在收到第一批中國疫苗後,已於1月底開始施打疫苗。

突尼西亞過去幾週因為新型變種病毒帶來的第二波疫情使確診人數激增,讓原已脆弱的醫療衛生系統雪上加霜。官員表示原定4月起接種疫苗,但因感染情況嚴重將提前於未來幾週內開始。

埃及人口約1億300萬,累計17萬5677例確診,1萬150人不治。政府已設法與國際藥廠達成協議,將於今年內進口1億劑疫苗。

東非的衣索比亞人口約1億1000萬,以15萬179例確診名列非洲第5,其中2249人不治。政府計劃今年底以前為20%人口接種疫苗。

報導引述世界衛生組織(WHO)非洲區主任莫伊提(Matshidiso Moeti)17日一份聲明表示,非洲正加速疫苗接種時程,疫苗計畫將幫助非洲國家能迅速為脆弱的人群接種疫苗。疫苗計畫的重點在於確保非洲每個國家中需要優先接種的群體,都能獲得接種的機會。(編輯:郭中翰)110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