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到年底都難滅疫情 WHO盼各國4月上旬前接種疫苗

2021/3/2 10:18(3/2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 )今天警告,認為全球可在今年底前終結COVID-19疫情的想法是不切實際的。秘書長譚德塞希望各國能在今年頭100天內讓民眾接種疫苗,代表現在只剩下40天。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說,或許可透過降低染疫住院與死亡人數,讓冠狀病毒危機擺脫悲劇。

但他指出,病毒還是占上風,尤其全球的新增病例數連續6週下滑後,上週又再度攀升。

萊恩對記者說:「覺得我們今年底可以消滅病毒的想法是不成熟的,我覺得很不切實際。」

「不過,如果我們聰明行事,我覺得我們可以終結的是染疫住院、死亡與疫情帶來的悲劇。」

萊恩說,讓前線醫護人員與最容易引發重症的人接種疫苗,「可在疫情中消弭恐懼」。

但他重申,不能把最近取得的進展視為理所當然,「現在病毒仍宰制一切」。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說,歐洲、美洲、東南亞與地中海東部的新增病例上週都在攀升。

他說:「這令人失望,但也不令人意外。」

「有些看似是因為公共衛生措施鬆綁、變異病毒株持續流傳以及民眾防疫鬆懈造成的。」

「疫苗將有助於拯救生命,但如果各國單單依靠疫苗,那他們就錯了。基本的公共衛生措施仍是因應基礎。」

世衛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的技術領導人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如果上週的趨勢告訴我們任何事,那就是如果我們鬆懈,病毒將捲土重來,我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

譚德塞希望各國能在2021年的頭100天內讓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這代表現在只剩下40天。

他樂見迦納與象牙海岸已施打透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運送的第一批疫苗。

他說:「看到低收入國家的醫護人員開始接種疫苗很鼓舞人心,不過,這是在一些富有國家展開接種行動近3個月後才發生,令人遺憾。」

本週還會有1100萬劑疫苗透過COVAX計畫運送到數國,從現在到5月底,將有2億3700萬劑疫苗分配給142個參與計畫的經濟體。

第一波COVAX疫苗的最終分配細節將在3日公布。(譯者:張曉雯/核稿:曾依璇)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