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美花:桃園以南水量少 有做備援調度

2021/3/9 09:34(3/9 0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9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目前供水上,桃園以南確實水量都少,但經濟部都有在做相關備援調度,如桃竹幹管供水量每天可達20.5萬公噸,新竹的海水淡化廠,每天也可以產出1.3萬公噸的水。

科技廠商因水情吃緊盼鑿井取水應急引發熱議。王美花昨天表示,政府將確保5月底前民生、公共及產業用水無虞,不過氣象局評估梅雨量為正常偏少,鑿井屬備援機制,只要經評估如地下水豐沛、沒有地層下陷,就能進行。

王美花今天列席立法院總質詢前受訪表示,目前供水上,桃園以南確實水量都少。在這樣的極端氣候下,相關的備援調度,經濟部都有在做。

她指出,桃竹幹管可以讓水從桃園到新竹,供水量每天可達20.5萬公噸,而新竹的海水淡化廠,每天也可以產出1.3萬公噸的水,另外就是抗旱水井,廠商跟非工業用水的節水,都是一起要做的事情。(編輯:張均懋)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