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可望4月成行 擬出境前機場採檢

2021/3/16 20:03(3/16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吳睿騏台北16日電)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可望更便民,醫界人士今天透露,未來旅客須提前4.5小時抵達機場進行採檢,確認陰性才能搭機,入境帛琉後免採檢可直接展開旅程,首發團最快4月初就會出團。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開放有望,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透露,半年內曾有高風險區旅遊史的民眾不適合參與,且所有旅客出發前都要進行PCR檢驗,確認陰性才能出境,在當地團進團出、避免與當地民眾接觸,回國後採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並進行PCR採檢,確認陰性後繼續進行9天一般版自主健康管理。

知情人士今天透露,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將於3月28日深夜或29日凌晨搭乘華航班機抵台,預計在台訪問5天至6天,4月2日或3日返回帛琉,同班機將載回旅遊泡泡首發團。但經詢問,桃機公司告訴中央社,未接獲訊息;華航則表示,靜待指揮中心通知。

不過,入境帛琉後是否須檢驗,檢驗項目為PCR或抗原快篩等,仍有待兩國進一步溝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宣布,今天傍晚將做最後決定,最快明天對外公布。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晚間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表示,台灣、帛琉旅遊泡泡相關措施已大致定案,目前討論也都是「好的結果」,採檢方式兩國也已凝聚共識,雖然暫時無法透露細節,但透露未來旅客出入境流程會更方便。

數名因事涉敏感不願具名的醫界人士向中央社記者透露,指揮中心原本計畫旅客採出境前3天採檢,確認陰性才可出境,但帛琉對此有疑慮,要求入境旅客應全面進行抗原快篩,也被指揮中心認為有偽陽性疑慮,讓旅遊泡泡一度卡關。

該人士指出,經台灣、帛琉多次討論,決定讓旅客在出境前於機場進行PCR採檢,入境帛琉後則不再檢驗,不僅免除帛琉對於採檢時間差的疑慮,旅客入境後也不用再花時間等待,可直接展開旅程。

不過,由於PCR檢驗至少得花3小時,因此旅客必須提早4小時至4.5小時抵達機場,由醫療團隊進駐採檢,等待檢驗結果的同時,再慢慢辦理其他登機等業務,檢驗結果確認陰性的旅客才能搭機,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預計4月第一週就會出團。(編輯:陳政偉)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擬16日定案 最快17日宣布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