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聖保羅疫情惡化 每2分鐘1人死亡

2021/3/17 08:13(3/17 0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6日專電)巴西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最富庶的聖保羅州今天新增679人死亡,創下大流行以來單日新高,相當於每2分鐘1人死亡。迄今聖保羅州已有6萬4902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

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以來,聖保羅州已有222萬5926人染疫,過去24小時新增1萬7684例確診。

聖保羅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應急中心執行督導嘉巴爾多(Joao Gabbardo)今天透過社群媒體籲請即將上任的新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正視巴西確診病例暴增的情況,不要和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站在同一陣線,反對更嚴格的社交隔離措施。

聖保羅州副州長賈西亞(Rodrigo Garcia)今天接受環球電視新聞網(GloboNews)訪問時說,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不排除宣布封城(lockdown),但如果聯邦政府不在全國協調這一措施,州政府無法有效採取關閉措施。

奎洛加與現任衛生部長帕祖耶洛(Eduardo Pazuello)今天在首都巴西利亞會議後首次發言,沒有提及封城,只說將遵循當前管理層的準則,因為「政策是波索納洛政府制定的,部長只是執行這些政策。」

奎洛加表示,「我們正在經歷一個嚴重的全球健康問題」,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是所有巴西人的挑戰,需要所有人團結一致。但他強調自己不會「施展魔法」,也不可能一個人解決國內的所有公共衛生問題。奎洛加只呼籲民眾戴口罩、勤洗手和使用酒精膠。

巴西新聞網站G1和環球電視台(TV Globo)調查指出,至少75名染疫或疑似染疫的聖保羅州民在排隊等候加護病房期間死亡。

聖保羅州醫療衛生系統崩潰也影響首府聖保羅市的私人醫療院所。聖保羅市衛生局長阿帕雷西多(Edson Aparecido)今天表示,私人醫院已經爆滿,轉而求助於公保系統的床位,「這是前所未聞的情況。」

聖保羅州有645個城市,其中69個城市的加護病房床位使用率已飽和;全州公私立醫療系統的床位使用率平均達89%,大聖保羅地區90%。

專家警告系統崩潰的可能性,因為增設加護病房床位的能力有限;如果目前大流行的進展速度保持不變,聖保羅州的醫療衛生系統可能在4月初崩潰。

巴西今天有2798人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再創單日新高;自大流行以來,死亡總數達28萬2400人。過去24小時,巴西新增8萬4124例確診,總計1160萬9601人染疫。(編輯:馮昭)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