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祝釩剛又被驗出大麻反應 北檢撤銷緩起訴

2021/3/26 12:25(3/26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6日電)藝人祝釩剛去年涉嫌施用大麻,台北地檢署考量祝釩剛認罪,予以緩起訴處分,命他接受戒癮治療。祝釩剛緩起訴期間又被驗出大麻陽性反應,北檢今天撤銷緩起訴,另案偵辦中。

祝釩剛曾是男子團體183Club成員,他於民國96年間因吸食大麻遭強制勒戒;他另於102年間涉嫌持有大麻菸草5.53公克遭警方查獲,台北地檢署予緩起訴處分。

台北市警保安大隊去年4月間深夜在中山區執行攔查勤務時,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上前攔查後在男子身上發現大麻油,查出男子身分為藝人祝釩剛,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檢警調查,祝釩剛持有的大麻油是供電子菸使用,他坦承施用,與尿檢結果相符。檢察官考量祝釩剛坦承施用大麻,且願意自費接受戒癮治療,去年6月間給予緩起訴2年。

祝釩剛在緩起訴期間,觀護人發現他的尿液送驗後,呈現大麻陽性反應,檢察官視為未完成戒癮治療,今天撤銷緩起訴處分。至於祝釩剛是否又涉吸毒,檢察官已另外分案調查,將傳喚祝釩剛說明。(編輯:張芷瑄)110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