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貨櫃輪煙囪在台北港撞凹 未影響通行已駛離

2021/3/27 16:46(3/27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27日電)長榮海運長賜輪擱淺蘇伊士運河事故未歇,長榮另艘貨櫃輪今天在台北港遭撞煙囪變形。台北港說,裝卸貨櫃過程中不慎碰撞,但未影響航行與進出,船已駛離。

長榮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23日擱淺蘇伊士運河,造成運河大阻塞至今,上午又傳出長榮另一艘貨櫃輪EVER Gentle(長雅輪)在台北港意外遭撞導致煙囪變形。

台北港表示,經了解,上午長雅輪在裝卸貨櫃時,因起重機會根據貨櫃擺放位置移動,過程中不慎碰撞煙囪造成凹痕,並不影響航行和其他船隻進出;完成裝卸後,船已於下午2時許駛離台北港,開往下一個停靠點。(編輯:張銘坤)1100327

長榮貨櫃輪煙囪遭撞凹 航港局初判人員操作不慎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7日電)長榮海運近期不平靜,長榮旗下租船長雅輪煙囪今天在台北港遭橋式起重機碰撞而凹損,經確認安全無虞,依原訂時程於下午2時12分開航。航港局說,事故原因初判是人員操作不慎。

長榮海運長賜輪(EVER GIVEN)擱淺蘇伊士運河事故未歇,長榮另艘貨櫃輪今天在台北港遭撞煙囪變形。台北港說,裝卸貨櫃過程中不慎碰撞,但未影響航行與進出,船已駛離。

長榮集團表示,長榮租船長雅輪(EVER GENTLE)今天於台北港作業時遭橋式起重機碰撞,導致該貨櫃船煙囪凹損,但不影響船舶適航性及正常排煙功能。長雅輪已經確認安全無虞,並依原訂時程於下午2時12分開航,並沒有網傳卡住台北港的情事。

航港局回應,初步判斷事故原因是橋式起重機操作人員失誤,沒有看到導致擦撞,但詳細原因仍待後續調查,一般來說最快1個月會有結論。

航港局說,由於此起事故研判對適航性沒有影響,因此已經放行,但已經要求業者,這艘船6月返回台灣時,必須整體檢查維修。(編輯:陳政偉)110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