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育成開幕戰先發雪中打球 招牌笑臉來自信心

2021/4/2 08:20(4/2 2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日專電)過去1個月在攝氏30度沙漠氣候春訓,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開幕戰回到北方,作客底特律老虎主場,在攝氏0度的飄雪天氣比賽,帶著招牌笑容的台灣好手張育成擔任先發一壘手。

25歲台東阿美族青年張育成今天還沒上場已在台灣棒球史上寫下紀錄,成為第一位在美國職棒大聯盟開幕戰先發的打擊者。多年前王建民、陳偉殷曾在開幕戰先發,都是投手身分。

張育成擔任第7棒一壘手,分別在2局上、4局上帶著微笑上場打擊,一次中外野高飛球接殺,一次捕手上方的界外飛球接殺。

張育成今天獲得先發機會,主要原因是對方派出左投手,教練寄望他的右打優勢。6局上對方換上右投手,原本準備上場打第3個打席的張育成被換下場。

大聯盟生涯第3年、第一次開幕戰先發,張育成留下2打數0安打成績,一壘守備表現稱職、沒有失誤。

每次站上打擊區,張育成臉上都保持笑容。他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提到,旅美多年體悟,台灣選手實力沒有比較差,決勝點在心理素質,他靠讀聖經保持愉快心情,增加信心,學習大聯盟球星「做自己」、放開身手。

張育成說,去年9月兒子Winston出生之後,帶來很大的安定感,儘管一個人在美打拚,有空就會看看兒子照片和影片,心情自然就會愉快,「開心就會有好事發生」。

在攝氏0度飄雪的天氣下,張育成不是唯一打擊熄火的印地安人打者,受到對方左投包伊德(Matthew Boyd)與後援投手壓制,前7局只出現3支安打。9局上靠培瑞斯(Roberto Perez)開轟打回2分,但為時已晚。

相較於印地安人棒子凍僵,地主老虎隊很早就發威。1局下,招牌球星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在白雪茫茫下,敲出右外野全壘打。由於視線不清,卡布瑞拉也不知道球落到哪裡,跑上二壘時停留了一下。

最後裁判靠著電視輔助判決,確定這是支飛過牆的2分全壘打。老虎隊1局下得2分,2局下瓊斯(JaCoby Jones)二壘安打送回隊友,攻下致勝的第3分。

去年賽揚獎得主、印地安人王牌畢柏(Shane Bieber)在低溫中先發,頻頻對手掌吹氣取暖,在6局仍然飆出高達12次三振,6局失3分仍是一場優質先發,但隊友打線極凍之下,開賽前2局的失分種下了敗因。(編輯:黃自強)110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