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aMarcus Aldridge心律不整宣布退休 籃網球星15年職業生涯畫句點[影]

2021/4/16 00:22(2023/5/23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布魯克林籃網隊大前鋒阿德雷奇(中)15日透過推特宣布退休,理由是有心律不整的問題。(圖取自facebook.com/BrooklynNets)
布魯克林籃網隊大前鋒阿德雷奇(中)15日透過推特宣布退休,理由是有心律不整的問題。(圖取自facebook.com/BrooklynNet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5日綜合外電報導)在NBA打滾15年的布魯克林籃網隊大前鋒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今天透過推特宣布退休,理由是本身有心律不整的現象。

阿德雷奇在推特表示:「我的上一場比賽是帶著心律不整上場的。夜裡我的狀況更加嚴重,這讓我很擔心。隔天一早我跟球隊報告我的狀況,他們馬上安排我去醫院做檢查。」

「雖然我現在狀況好轉了,但那晚的經歷是我一生中最可怕的事。也由於如此,我做出從NBA退休的艱難決定。15年來,我一直把籃球擺在第一位,現在該是優先重視健康和家庭的時候了。」

阿德雷奇3月28日遭聖安東尼奧馬刺買斷合約後加盟籃網,至今出賽5場,他的最後一場比賽是4月10日以101比126敗給洛杉磯湖人隊之役。當天他先發上場,出賽22分鐘得到12分、3籃板及2助攻。

籃網原本已有厄文(Kyrie Irving)、杜蘭特(Kevin Durant)、哈登(James Harden)、葛里芬(Blake Griffin)、喬丹(DeAndre Jordan)等球星,阿德雷奇也來「抱團」後,籃網陣容形成「六星連線」,爭冠氣勢旺盛。

阿德雷奇現年35歲,NBA生涯前9季效力波特蘭拓荒者,接下來轉至馬刺,本季他在馬刺21場比賽平均上場25.9分鐘,攻下13.7分和4.5籃板,籃板數創生涯新低,得分和上場時間則是新秀賽季以來最少。

阿德雷奇生涯15個賽季有7度當選明星球員,5次入選年度最佳球隊,總共出賽1029場,平均每場上場34.2 分鐘,場均19.4分、8.3籃板、2助攻與1阻攻,投籃命中率49.1%,罰球命中率81.1%。(譯者:徐崇哲)1100416

布魯克林籃網隊大前鋒阿德雷奇,8日對戰紐奧良鵜鶘,挹注22分。(影片來源:Brooklyn Nets)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