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將升高旅行警示 全球約8成國家列「請勿前往」

2021/4/20 12:05(4/20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今天以疫情對旅客構成「空前風險」為由,宣布將把全球約80%國家和地區的旅行警示升至最高第4級「請勿前往」。目前僅台灣、澳門、紐西蘭列為最安全的第1級。

美國國務院將全球旅行安全分為4級,1級是最安全的「行使常規預防措施」,2級是「提高警覺」,3級則建議民眾「三思而後行」,4級則是最嚴重的「請勿前往」。

目前約200個國家和地區中,僅台灣、澳門、紐西蘭列為第1級;34個國家和地區是第4級,包括查德、科索沃、肯亞、巴西、阿根廷、海地、莫三比克、俄羅斯及坦尚尼亞等。

國務院在聲明中說:「這次的更新將導致列第4級『請勿前往』的國家和地區數字大幅增加,約占全球80%。」

路透社報導,80%代表將新增約130個國家和地區。

國務院表示,新的分類不必然是反映各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變化,而是「反映國務院旅行警示系統有所調整」,更加仰賴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現有流行病學評估。

美聯社報導,國務院未透露哪些國家的級別將會調整,未來一週針對各國發布指導分針時就會揭曉。

屆時全球僅有約20%國家和地區未列第4級,國務院也不鼓勵前往這些國家旅行,但不會斷然否決,而是建議有意前往的民眾重新考慮後再行動。(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文瑜)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