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時隔3個月單日增逾5000例 近日擬發布緊急事態

2021/4/21 18:24(4/21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全境截至今天晚間6時止,單日已新增5283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繼1月22日以來再度出現單日逾5000例。日本政府近日擬三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連兩年黃金週恐因疫情泡湯

日本一年一度的黃金週長假即將到來,面對可能出現的人群大量移動,讓疫情嚴峻地區的地方政府都繃緊神經,希望透過「緊急事態宣言」來抑制疫情擴散。如果今年黃金週連假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話,將是日本連續兩年都在宣言發布期間度過黃金週連假。

日本放送協會(NHK)、朝日新聞、TBS電視台報導,東京都今天新增843起確診病例,創3月21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新高紀錄,也是繼1月29日後,再度出現單日逾800例。

首相菅義偉今天晚間在首相官邸跟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及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等人,針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進行商議,最快明天可能就會召開防疫對策本部會議,決定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東京都政府可能在22日籲請中央政府對東京都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持續期間約3週。目前預想從4月25 日或26日開始實施,然後涵蓋整個黃金週假期,到5月11日或16日左右解除。

東京都政府也在檢討,「緊急事態宣言」期間將籲請部分業者停止營業。

首都圈1都3縣的知事及政令指定都市市長等人今天決定,將呼籲轄內民眾除了生活必要,盡量避免跨縣移動,特別是不要前往變種病毒株擴大感染的地區。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就算說9都縣市一起預先做好因應作為將會決定日本的未來也不誇張,希望可以共同跨越這次危機。

埼玉縣今天新增227例確診病例,創3月21日「緊急事態宣言」解除以來新高紀錄;神奈川縣新增252例,同創3月21日以來新高紀錄。

疫情同樣嚴峻的兵庫縣,今天新增確診數563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

繼大阪府已決定籲請中央政府對大阪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兵庫縣政府今天也舉行防疫對策本部會議,面對無法遏止擴大的疫情及有醫療崩潰危機,決定籲請中央政府對兵庫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兵庫縣內患者激增,截至20日止,重症病床使用率已達76.7%;找不到醫院住院、只能待在家中的患者,也多達1074人。

京都府今天新增128例確診病例,創2月28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新高紀錄。京都府政府下午舉行防疫對策本部會議,已決定籲請中央政府對京都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部分地方疫情漸升溫

奈良縣今天新增112例確診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也是首度單日新增逾百例。奈良縣至今累計病例數5262例,包括64例死亡病例。

位於近畿地方的三重縣今天新增57例確診病例,創歷史新高紀錄,至今累計病例數3283例。

中部地方的愛知縣今天新增312例確診病例,是繼1 月16日以來再度出現單日新增逾300例的情況。

北海道今天新增120例確診病例,其中99例集中在札幌市。北海道至今累計病例數2萬2685例,包括815例死亡病例。

位於北陸地方的新潟縣今天新增48例確診病例,創歷史新高紀錄,至今累計病例數2033例;福井縣今天新增26例,同創歷史新高,至今累計病例數779例。

四國地方的愛媛縣今天新增53例確診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次高紀錄,至今累計病例數2051例,包括29例死亡病例。(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