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蘭西絲麥朵曼奧斯卡三度封后 演繹游牧人生殺出死亡之組

2021/4/26 11:17(4/26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5日綜合外電報導)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天登場,美國女星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McDormand)以「游牧人生」(Nomadland)拿下人生第3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鞏固她一代影后的名聲。

路透社報導,法蘭西絲麥朵曼今天獲獎,讓她躋身3度贏得奧斯卡演技獎的菁英殿堂,另外享有這項殊榮的還有「梅姨」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 Lewis)和傑克尼克遜(JackNicholson)。

已故演員凱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曾4度獲封奧斯卡影后,至今還沒人超越這項紀錄。

63歲的法蘭西絲麥朵曼在「游牧人生」中飾演美國經濟大衰退後喪夫的寡婦,劇中她將廂型車改造成移動住家後上路,沿途擔任季節工維生,並邂逅許多以車為家者。

她在得獎感言中引述「游牧人生」劇中台詞:「我沒有話要說,我的聲音在我的劍裡,我們知道所謂的劍就是我們的工作,而我熱愛工作。」

低調的法蘭西絲麥朵曼一直是今年奧斯卡得獎大熱門之一。她先前憑藉黑色幽默犯罪電影「冰血暴」(Fargo)和黑色喜劇片「意外」(Three BillboardsOutside Ebbing, Missouri),分別於1997年和2018年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她今年稍早曾以「游牧人生」中精湛演技,贏得「英國奧斯卡」稱號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Awards)最佳女主角獎,也橫掃各項影評獎項。

「游牧人生」今天在奧斯卡頒獎典禮戰果豐碩,除最佳女主角獎外,還抱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獎。

其他角逐影后者包括「藍調天后」(Ma Rainey'sBlack Bottom)的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哈樂黛的愛與死」(The United States vs. BillieHoliday)的安德拉黛(Andra Day)、「女人碎片」(Pieces of a Woman)的凡妮莎寇比(Vanessa Kirby),以及「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的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10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寶演員尹汝貞奪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韓流連2年放異彩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