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抗疫排名台灣降至第5 主因疫苗施打不夠快

2021/4/27 20:26(4/27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彭博發布的4月「全球抗疫韌性排名」,新加坡藉由嚴控武漢肺炎病毒擴散和迅速推動疫苗接種,首度擠下紐西蘭登上榜首。台灣則下降一名至第5,主因疫苗施打進度不夠快。

彭博(Bloomberg)每月公布的「全球抗疫韌性排名」(Covid Resilience Ranking),列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全球最佳和最差所在地點排行。

最新結果顯示,原本盤踞第一名多時的紐西蘭降至第2,澳洲守住第3名,以色列上升一名、擠下台灣名列第4。

彭博指出,新加坡因實施邊境管制和嚴格的隔離措施,成功讓本土病例降至接近零,也使得民眾日常生活外出大致不受影響,甚至還能參加演唱會和郵輪之旅。

同時,新加坡的疫苗接種進度在亞洲數一數二,全國1/5人口已施打。其他病例稀少的國家如紐西蘭、澳洲和台灣,在這項疫情控制方式上目前則相對落後。

美國最新排名躍升4位登上第17,歸功於疫苗施打進展迅速,促使新增染疫死亡人數減少。

亞洲國家中變動較大的,包括越南躍升4名攀上第11,中國重挫5名落至第12,泰國也下挫4名落至第13,印度和菲律賓則各暴跌10名,分別降至第30和第45。(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