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印度抗疫 台灣首批製氧機、氧氣鋼瓶運抵

2021/5/2 09:57(5/3 2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更新)外交部今天中午表示,目前已掌握到11名旅居印度的國人染疫,這名台幹逝世後,仍有10人居家隔離中;另外,台灣首批援印醫療物資,已由華航貨機運抵德里機場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第一批協助印度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醫療物資,包括150台製氧機、500支氧氣鋼瓶,上午7時已由華航貨機載運起飛,預計上午11時抵達印度德里國際機場,協助印度早日度過難關。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第一批協助印度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醫療物資,包括150台製氧機、500支氧氣鋼瓶,由中華航空貨機運送,已於今天清晨7時起飛,預計上午11時運抵印度德里國際機場,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Gourang Das)對台灣的友誼與協助深表感謝。

外交部指出,台灣駐印度代表處也已聯繫印度政府,這一批救援物資統一由接受外國救援物資的「印度紅十字會」接收,台灣將繼續提供迫切需要的救援醫療物資,以協助印度因應當前的抗疫需求。

外交部表示,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自上月初起持續惡化,連日來的單日確診人數與病故人數屢創新高,極需國際社會提供協助,印度為台灣重要的朋友及合作夥伴,外交部這一週來,積極協調衛福部、經濟部、醫衛機構以及相關廠商,以最快方式整合國內醫療資源,加速台灣提供印度人道援助的流程,緊急提供第一批救援物資。

另外,台灣駐印度代表處、駐清奈辦事處也持續聯繫在印度的僑民及台商,關心他們的現況並提供防疫及施打疫苗的相關資訊,隨時提供必要協助。由於疫情的關係,旅居印度的台商僑民已經陸續回台灣,目前只剩100多人,4月30日另有14名國人搭乘日本航空班機經日本東京轉機,已於昨天返國。

外交部強調,疫情無國界,印度疫情持續延燒,凸顯全球及區域防疫合作的急迫性與重要性。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繼續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在這個艱難時刻,台灣與印度朋友站在一起,共同因應疫情的挑戰,並將持續提供台灣的防疫經驗、醫療物資等相關協助,希望印度早日度過難關。(編輯:林淑媛)110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