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妻遭家暴累犯夫活活燒死 民團批政府不作為

2021/5/6 06:12(5/6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5日專電)法國一名家暴累犯坐牢9個月出獄後多次騷擾跟蹤妻子,昨天在光天化日下開槍射擊妻子,隨後潑灑易燃液體將受害者活活燒死。民間團體紛紛譴責政府不作為,為女性殺害案幫凶。

法國又發生一起女性殺害案件,手段凶殘前所未見,引起全國驚恐與憤怒。一名育有3個孩子的31歲女性昨天在南部波爾多(Bordeaux)附近小鎮梅尼亞克(Mérignac)遇害。

據當地警方表示,約傍晚6時10分,一位2020年已因家暴被判入獄的丈夫在安靜的郊區小道上尾隨分居的妻子。他先是朝受害人腿上開了數槍,導致被害人跌倒,接著朝她潑灑易燃液體,並點火將其活活燒死。之後發現死者住處也被部分燒毀。

44歲的嫌犯半小時後被反犯罪小組逮捕,他隨身攜帶手槍、瓦斯槍與整排子彈。目前案件已朝向「配偶故意殺人」與「焚燒破壞」的罪名偵辦。

警方指出,該男子2020年6月25日已被波爾多矯正法庭因對同一名受害者施行家暴判處18個月刑期,其中9個月得緩刑2年。

當地已經成立心理諮商小組協助所有因暴力案件而受到驚嚇的目擊者。儘管受害者的3名年幼孩童並未在案發現場,也已由醫院負責協助心理輔導。

受害者的鄰居今天向法媒憤怒表示,「她去年春天已經鼓起勇氣分居,那時她丈夫正因為家暴在坐牢。然而他9、10月出獄後,便開始騷擾、監視、尾隨她 …兩個月後,男的又在超市門口打她,把她帶到廂型車上企圖勒她,所幸她逃走了,那時也有報警」。

性別平權與公民權部長席亞帕(Marlène Schiappa )今天在推特上表示「因這可恥的罪行感到震驚」,她強調,「對抗配偶暴力與女性殺害的作戰將會持續下去」。

政府的不作為也引起民間團體的憤怒。女性基金會(Fondation des femmes)理事長梅爾費(Anne-Cécile Mailfert)在推特上寫道:「不僅是個累犯,他還擁槍自重!再一次!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內政部長)到底在做什麼?」梅爾費要求一旦家暴犯被通報有槍枝,都應該即刻沒收。

擁有近6萬跟隨者的「敢於女性主義」(Osez le féminisme !)推特帳號也在今天強調,大家都知道該名男子是擁槍、危險的家暴累犯,並譴責「不作為等同幫凶」。

內政部長2月宣布已要求警察局「在接獲家暴案件後,系統性地沒收武器」,但民間團體表示,很少警局真正落實。(編輯:陳正健)1100506

▲許多民眾聚集在受害者住處外哀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