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升溫 馬來西亞首相:行動管制禁跨州縣至6/6

2021/5/10 22:27(5/10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0日專電)馬來西亞疫情升溫,單日新增確診數居高不下,首相慕尤丁今天宣布全國實施行動管制令,禁止所有人跨州跨縣,社交、體育、教育等也都禁止;開齋節祈禱人數高度受限。

馬來西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近來居高不下,「星報」(The Star)報導,馬國今天新增3807人確診,全國累計確診病例為44萬4484起;另新增17起死亡病例,累計1700人病故。

星洲網報導,有鑒於國內疫情嚴重,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今天表示,將實施全國行動管制令。禁止跨州、跨縣,並禁止社交聚會、運動及教育活動的生效日期從今天至6月6日,其他措施從5月12日至6月7日實施。

他表示,除了緊急、醫療、工作及經濟目的、接種疫苗、遠距離夫妻等情況外,禁止所有人跨州、跨縣。

慕尤丁透過新聞稿表示,行動管制令期間,所有經濟活動是被允許的,但禁止一切社交聚會,包括婚宴、生日宴會等;禁止學校開課,除非是要參加國際考試的學生;托兒所、幼稚園等機構可按照防疫SOP維持運作。另外,雇主必須讓員工居家工作,禁止超過30%的管理階層到工作場所上班。

他重申,開齋節期間禁止拜訪親友,不過,政府允許最多50人到原本可容納超過1000人的清真寺進行開齋節祈禱,若原本清真寺只能容納少於1000人,則允許最多20人進行開齋節祈禱。

慕尤丁表示,實施行動管制令期間,全國所有餐廳禁止內用,業者只能提供外帶及外賣服務。私人車輛、計程車等車內人數包括駕駛在內最多只能有3人。

除了在戶外進行跑步、騎腳踏車等個人運動外,慕尤丁指出,其他運動及休閒活動都被禁止。

慕尤丁表示,由於出現了傳染性更強的新變種病毒,對公共醫療體系的負荷日益加重。「馬來西亞正面臨恐引發國家危機的第3波疫情」,要阻斷病毒傳播只能透過實施更嚴格的行動管制,讓民眾盡量在家。

去年疫情嚴峻時,馬來西亞也曾於3月至5月初實施全國行動管制令。(編輯:韋樞)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