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調降疫情警報等級 17日擬開放室內群聚

2021/5/10 2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0日專電)英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緩和,確診、住院與病故人數均下降,政府決定將疫情警報等級從第4級降至第3級,首相強生今天將宣布下階段解禁措施,預料17日起開放室內群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與威爾斯地區的首席醫療官共同決定,調降疫情警報等級。儘管病毒仍未消滅,但傳播率已顯著下降,疫苗接種計畫發揮效果。

疫情警報等級共分為5級,第5級為最高,實施嚴格保持社交距離政策,第3級為逐步放寬各項限制。

英國在去年冬天疫情最嚴峻時,警報上升至第5級,代表醫療體系面臨被拖垮的危機。直到今年2月底才下降至第4級,現在進一步下降。

4大地區首席醫療官與英國國民保健署(NHS)醫療總監波伊斯(Stephen Powis)發表聲明表示:「由於英國大眾努力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接種疫苗計畫開始發揮效力,可以看到確診數、病故數,以及住院人數都在持續下降。」

聲明表示:「儘管如此,病毒仍在傳播,每天都有人感染,因此我們仍須小心。疫情仍在全球大流行。我們必須繼續遵守規範,每個人也必須在收到通知後接種疫苗。」

由於疫情緩和,政府今天研商宣布下階段解禁措施,強生(Boris Johnson)預料稍晚將宣布從17日起,英格蘭地區的餐廳可以開放室內用餐,也可允許不同家庭聚會,婚禮、葬禮等將可開放30人參加。

許多被禁止的社交禮儀從17日起將可恢復,例如擁抱,不過專家仍建議民眾擁抱的時間不要太長,擁抱對象僅限非常親密的家人,且禁止臉貼臉接觸。

從5月17日起,英格蘭地區也將開放部分海外旅遊,不過目前綠色清單上只有葡萄牙、以色列、新加坡等12個國家及地區,英國旅客前往旅遊後,返國不需要隔離檢疫。台灣、日本及南韓等多數國家被列在棕色名單,入境後要自主居家隔離10天。(編輯:郭中翰)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