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及時揪出宜蘭社區群聚 醫師郭恩悅:功勞屬團隊

2021/5/11 18:12(5/11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1日電)宜蘭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發生5人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醫師郭恩悅所幸在當時提高警覺,發現其中2名確診者,及時防堵疫情擴大。她謙虛說,功勞屬醫療團隊。

網傳遊藝場群聚個案曾多次在診所就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透過健保就醫紀錄查詢,羅東群聚5人當中僅2人自行就醫,案1202與1211,兩人都被同一名急診科醫師通報,這名醫師可獨得新台幣2萬元通報獎金。

指揮官陳時中也稱讚這名醫師貢獻很大,及時防堵疫情擴大。這名警覺高的醫生就是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醫師郭恩悅。

郭恩悅接受媒體電訪時說,9日母親節的晚上,她先後收治2名患者,都是主訴發燒、全身痠痛。因疫情關係,她可以感受到這兩人的壓力都很大,所以會到醫院就診。

郭恩悅表示,得知有類似症狀後,針對患者的足跡史,她都會問得比較仔細,包含工作環境等,很感謝這2名患者願意誠實告知在遊藝場所工作活動,並慎重到醫院接受檢查,而非隨便買藥服用;院方醫護人員之後慎重著裝防護,按照流程看診、篩檢。

郭恩悅說,其實治療確案患者的前一天,因為適逢母親節前夕,民眾群聚增加,院內感染科就有提醒相關醫護人員要多加注意,一旦發現有異常患者就要加強篩檢。

對於獲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肯定。郭恩悅認為,這並非她個人功勞,而是整個聖母醫院感染科提升警覺性,加強感控防堵疫情。(編輯:陳清芳)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