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醫院普篩 院方證實有快篩陽性待PCR比對

2021/5/20 13:02(5/20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20日電)台大醫院昨天宣布有10名非醫療員工採檢陽性,將全院普篩。院方今天證實,確實有抗原快篩陽性者,但部分快篩陽性再驗PCR核酸檢測則為陰性,需交叉比對。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擴大。台大醫院昨天宣布,1名工務室員工發燒經採檢確診,同辦公室36人含該名確診員工,共有10人採檢陽性,院方也宣布啟動全院普篩。

台大醫院今天發布文字說明,員工普篩目前仍在進行中,確實有抗原快篩陽性者,但部分抗原陽性者PCR為陰性,因此仍需交叉比對。

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表示,抗原快篩本來就有偽陰或偽陽性,快篩陽性者必須先到病房隔離,並再次採檢做PCR核酸檢測,整個過程至少4 小時;而快篩陰性也不表示沒問題,若有症狀或出入高風險地區,也要密切注意自身狀況。

王亭貴說,昨天採檢36人是採取PCR快篩,準確度高,但全院普篩則是採準確度較低的抗原快篩,若快篩陽性再進行PCR檢測確認。至於快篩陽性人數,王亭貴僅表示透露這個無意義,因很多人經PCR檢驗已排除。

王亭貴說,普篩目的是盡量控制疫情不要往外擴大,且大多數採檢陽性者都無症狀,透過篩檢有機會快點把院內危機解除。

院方說明也強調,最終還是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認,並由中央說明或中央授權後才得以對外說明。(編輯:張芷瑄)110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