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醫院10名非醫療員工確診 院方初判非院內感染

2021/5/19 12:31(5/19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台北19日電)台大醫院發生武漢肺炎院內群聚,10名非醫療員工採檢陽性,確診武漢肺炎。副院長王亭貴說,初判為院外染疫,非院內感染,另院內也進行辦公區環境採檢,有3處檢出病毒。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由社區傳至醫院,台大醫院今天早上公布有1名工務室員工發燒採檢確診染疫,同辦公室36人採檢,含最初確診的這名員工,共有10人採檢陽性並確診。

王亭貴今天在視訊記者會中表示,該名工務室員工負責修繕,工作時並未接觸醫療人員、也不會接觸到院內收治的確診者,從病史判斷,該員是在家發燒不適,才到台大採檢確診。

王亭貴表示,10名採檢陽性確診者中,有人有萬華活動史足跡,但非首名確診的指標個案員工。院方也初步判斷此起群聚是從院外感染,並非院內感染。

王亭貴說,10名同辦公室員工採檢陽性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雖然還不能釐清彼此感染關係,但首名確診的指標個案員工並非醫療人員,故不能說是傳統意義上的院內感染。

王亭貴說,目前有高風險的員工都會隔離14天。針對有萬華風險區域活動史者,先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發送收送細胞簡訊,但他坦言,院方無法完全掌握,如果員工需要篩檢,院方一定會幫忙。

王亭貴也表示,昨天院方感染管制中心在辦公區10處進行環境採檢,其中有3處採檢出病毒,院方也進行環境消毒,並會根據疫調結果,會持續進行環境消毒。

王亭貴也重申,目前認為院內感染機率不大,但最後若衛福部疾管署的認定不同,院方也尊重並虛心接受可能有失誤之處,讓非醫療人員有更適當的保護,盡力讓疫情不要擴大。(編輯:卞金峰)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