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文在寅峰會 談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2021/5/22 06:13(5/24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1日專電)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雙邊領袖會談。兩人都談到台海穩定的重要性,也同意在此議題上更密切合作。

拜登(Joe Biden)今天在白宮與來訪的文在寅舉行兩國領袖峰會,文在寅也是繼日本首相菅義偉後,拜登在白宮會晤的第2位外國領袖,顯示拜登政府對亞洲局勢的重視。

拜登在會後聯合記者會上表示,雙方對北韓核武發展同表關切,並願意與北韓進行外交接觸,採取務實措施,在朝向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的終極目標邁進的同時,減輕緊張局勢。

拜登也指出,透過與區域夥伴加強合作,包括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四方安全對話」(Quad)與美日韓三邊合作等,處理區域與全球關切議題,向緬甸軍政府施壓,恢復緬甸人民的民主。

拜登指出,雙方也談到對區域穩定至關重要的議題,例如維持南海航行自由與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

隨後發言的文在寅則主要著重北韓議題,並未提及區域安全議題。但記者詢問拜登是否對他施壓,敦促他在中國對台議題上採取更強硬立場時,文在寅先是否認拜登施壓,「很幸運沒有這樣的壓力」。

他接著表示,在關於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上,雙方都同意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特別是考量中國和台灣的特殊性,雙方決定在此議題上更密切合作。

除了北韓與台海穩定議題外,拜登與文在寅也針對疫苗合作、半導體產業、氣候變遷等議題交換意見。(編輯:高照芬)1100522

美韓峰會 拜登:兩國在共同安全上具堅實承諾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出,他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的高峰會談強調兩國間深厚的安全與經濟關係,也包括對北韓的共同態度。

路透社報導,拜登也宣布國務院官員金成(SungKim)將出任北韓特使。

拜登在與文在寅的聯合記者會表示:「我們的夥伴關係建立在兩國共同安全的堅實承諾基礎上。我們的聯盟一直以來都是和平、安全與繁榮的關鍵。」

在與拜登峰會前,文在寅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會面,他表示韓國「將一直與美國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復甦之路、捍衛自由和民主國際秩序上站在一起」。

文在寅赴華府訪問,成為與拜登面會的第2位外國領袖,在此之前,日本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於4月訪問華府。(譯者:徐睿承)110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