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韓領袖聯合聲明: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1/5/22 10:49(5/22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1日專電)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舉行領袖峰會,會後並發表聯合聲明。聲明指出,拜登與文在寅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破壞或威脅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活動。

拜登(Joe Biden)今天在白宮與來訪的文在寅舉行兩國領袖峰會。文在寅也是繼日本首相菅義偉後,拜登在白宮會晤的第2位外國領袖,顯示拜登政府對亞洲局勢的重視。

根據白宮公布的美韓領袖聯合聲明,美韓反對一切破壞、擾亂或威脅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活動,並承諾維護廣泛、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

聲明也誓言維持和平與穩定、合法且不受阻礙的商業活動,並尊重國際法,包括南海與其他地區的航行與飛行自由。

拜登與文在寅也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聲明並指出,作為重視多元主義與個人自由的民主國家,雙方皆有在國內外促進人權與法治議題的意願。

聲明表示,雙方同意將致力於促使韓國的新南方政策(New Southern Policy)與美國的自由印太願景保持一致,美韓將共同合作創建安全、繁榮與充滿活力的地區。

聲明除了著重對北韓與朝鮮半島局勢外,拜登與文在寅也認識到當前的挑戰要求雙方加深在新領域的夥伴關係,雙方將在氣候變遷、全球公衛、包括5G與6G科技和半導體在內的新興科技、供應鏈彈性等方面建立新關係。

此前拜登與菅義偉會後的聯合聲明裡也提及台灣,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鼓勵和平解決台海問題,美日也對香港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人權狀況都深感關切。(編輯:高照芬)1100522

▲拜登與文在寅舉行領袖峰會後聯合記者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