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快篩站陽性率升至8% 柯文哲:因分母變小

2021/5/31 17:42(5/31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劉世怡台北3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昨天萬華區快篩站的陽性率上升至8%,這是因為來快篩的人變少了,所以分母變小,但快篩的陽性民眾沒有增加,還慢慢變少,代表疫情有趨緩。

柯文哲今天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就台北市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每日確診病例數來看,新增感染數字沒有一直上升,還有趨緩的跡象,各行政區的確診分布嚴重度也在下降,代表疫情有被控制住。

柯文哲指出,萬華區3個快篩站昨天共有398人來快篩,陽性率約8%,看起來好像突然上升,主要是因為來快篩的人變少了,所以分母變小,不過代表分子的陽性民眾沒有增加,甚至有慢慢變少,顯示疫情有趨緩。

不過,柯文哲認為,現在還有許多感染者潛伏在社區,只是因為民眾自動自發封城,所以傳染速度很慢,若沒有嚴格管理措施,新增感染數字很快就會上升,儘管目前還不需要實施硬性封城,但現狀到底要維持多久、能維持多久,是個問題。

為了抓出潛在感染源、阻斷傳播鏈,柯文哲26日表示,將運用大數據做熱點分析,這週開始啟動篩檢車到各個感染熱區做小規模普篩。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現在來快篩站的人數逐漸減少,定點快篩站的效益在遞減,已經成立機動快篩車,分成2隊2組人馬,隨時到社區做快篩。

台北市政府表示,機動快篩車將以萬華區為優先試辦地點,先向當地里長溝通後,再由里長向里民公告、協助預約,避免等待快篩的排隊群聚風險,確切地點與何時啟動還在討論中。(編輯:李錫璋)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