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索羅門省長來台就醫 外交部:信任台醫療品質

2021/6/1 19:57(6/1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1日電)索羅門群島馬萊塔省省長蘇達尼抵達台灣就醫,引發中國反彈。外交部今天表示,基於對台醫療品質的信任,蘇達尼主動向台表達希望前來接受診療。他此次來台純屬醫療需求,並無其他目的。

馬萊塔省(Malaita)省長蘇達尼(Daniel Suidani)抵達台灣,將檢查腦部並治療,他對台灣協助他就醫治療表示感謝。對於中國反彈並祭出「一中原則」,他的顧問表示,很遺憾中國有此反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回應指出,蘇達尼5月26日抵台,目前正依據台灣防疫規定進行14天的檢疫隔離,蘇達尼將在完成檢疫程序後在台進行醫療診治。

歐江安說,蘇達尼去年身體不適就醫,經索羅門醫院初步診斷,必須接受更精密診察才能確認病因。蘇達尼團隊曾多方評估各種就醫方案,並報准索羅門中央政府申請海外轉診。基於對台灣優良醫療品質的信任,蘇達尼主動向台表達希望前來接受診療。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樂見蘇達尼對台灣醫療服務品質的肯定。考量蘇達尼是堅定支持台灣的長期友人,且經專業評估,蘇達尼確有緊急醫療需求,基於人道考量及綜合評估,台灣政府同意蘇達尼來台就醫。蘇達尼此次來台純屬醫療需求,並無其他目的。

索羅門於西元2019年9月與台斷交,轉與中國建交,但蘇達尼一向挺台。外交生變後,蘇達尼說,曾被親中派國會議員以賄款利誘尋求支持與中國建交,均遭到他拒絕。蘇達尼主張,馬萊塔省繼續維持與台的關係,堅拒中國在馬萊塔省的投資計畫。(編輯:林興盟)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