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太郎與鬼滅之刃夥伴之情 日台交流協會:團結戰疫終能贏來正義

2021/6/3 21:38(6/4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3日電)日本將把疫苗直運台灣消息傳出後,日台交流協會晚間感性貼文,沒有「疫苗」二字,但用「桃太郎」與「鬼滅之刃」台日都耳熟能詳故事,隱喻目前在擊退病毒戰役雖然過得很辛苦,但有共體時艱的夥伴,「相信夥伴團結一致,終能贏來正義」。

泉裕泰日前親自為台灣打氣時曾說,一次又一次,台灣總陪伴日本挺過難關。「現在台灣有難,我們當然要支持」。

今天晚間,日本媒體紛紛報導,指日本供應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預計明天運抵,讓目前實施三級警戒,急需疫苗穩定疫情的台灣人振奮不已。

日台交流協會隨即以「窩在家、深思童話故事」為題貼文,雖然沒有提及疫苗二字,字裡行間卻在在透露台日夥伴團結戰勝疫情意味,引起大批網友熱烈回響,紛紛留言「謝謝日本」、「台日友誼長存」,有人形容日本是雪中送炭,更有網友說,要在「疫情平緩後,去日本買爆」。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貼文中,刊出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與桃太郎的合照,援引「桃太郎」、「鬼滅之刃」台日人民都很熟悉的故事,暗喻目前台灣與日本共同面對苦戰病毒處境。

貼文中指出,從桃子誕生的日本第一少年與動物夥伴們擊退惡鬼迎來正義的童話故事桃太郎,據說已經流傳好幾百年了。說到桃太郎,讓人想起前一陣子在台灣爆紅的動漫鬼滅之刃,也是與惡鬼戰鬥的故事。

交流協會寫道,也許鬼滅之刃的根源是來自於桃太郎也不一定。桃太郎與鬼滅之刃主角炭治郎在長期跟魔鬼搏鬥的辛苦日子裡,腦海中說不定曾閃過「乾脆加入鬼聯盟還比較不會這麼累!」這樣的念頭。

交流協會指出,即便如此,他們努力抵抗誘惑,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最後終於和夥伴們迎向了幸福的結局。現在,日本與台灣都在擊退病毒的戰疫當中過得很辛苦、不安。「或許內心動搖了,也是人性吧」。

「希望大家記得,我們都有共體時艱的夥伴。攜手渡過這波難關後,我們一定能再相會的」!就像桃太郎與鬼滅之刃的故事核心,即「相信夥伴團結一致,終能贏來正義」。(編輯:林淑媛)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