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多地時雨量破百毫米 文山區淹水至轎車一半高【更新】

2021/6/4 14:15(6/4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4日電)受梅雨鋒面及颱風彩雲外圍環流影響,水利署針對文山區、信義區發布淹水一級警戒。文山區部分路段淹水已至轎車的一半高,南港區南深陸閘門水位已達警戒關閉。

受梅雨鋒面及颱風彩雲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水利署也針對台北市文山區、信義區、新北市新店區發布淹水一級警戒,台北市大安區則是淹水二級警戒。

台北市政府表示,中午12時起北市即開始有持續性的強對流發展,市中心有瞬間強降雨,文山、大安及信義區時雨量均超過100毫米,大安及信義區最大10分鐘雨量均超過30毫米。

據北市府提供照片顯示,文山區木柵路四段159巷淹水已達半輛轎車高度、居民涉水牽機車,也有民眾在黃濘積水中拿掃把要清理。

此外北市消防局、南湖大橋也有淹水。

北市府表示,災情整理中,目前測得最大累積雨量為大安區福州山站127.5毫米。水利署已發布南港區淹水一級警戒及松山區一級警戒。南港區南深陸閘門因為逼近警戒水位,已關閉。(編輯:李錫璋)1100604

雙北降豪雨 北市大安區文山區時雨量破百毫米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颱風彩雲外圍環流加上梅雨鋒面接近影響,今天台灣天氣不穩定。中央氣象局觀測,午後雙北地區降豪雨,尤其台北市大安區及文山區,時雨量都超過100毫米。

水利署也針對台北市信義區、內湖區、文山區、大安區、萬華區、中正區、南港區、松山區,以及新北市深坑區、汐止區、新店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新北市永和區、中和區、三重區、板橋區,以及基隆市中山區、七堵區則是二級淹水警戒。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午後多處出現明顯降雨,前10名都在台北市、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及文山區降最多。

氣象局統計,中午12時30分至下午1時30分,測到降雨量最多的是設在台灣大學的觀測站,時雨量達137毫米,其次是文山區木柵路的博嘉國小測站及大安區福州山公園測站,時雨量都是102毫米,新北市降最多的是新店,達80多毫米。

氣象局上午預測各地易有強降雨,並發布16縣市大雨及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為豪雨特報範圍。(編輯:唐聲揚)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淹水範圍擴大 雙北9區發布淹水警戒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