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人感謝日本贈疫苗 在日本產經新聞大登廣告

2021/6/13 11:26(6/13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3日專電)台灣疫情擴大亟需疫苗,日本以最快速度提供台灣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許多台灣企業和團體今天在日本產經新聞大登廣告表達謝意。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日本政府6月4日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這些疫苗陸續配送至台灣各地,昨天開始施打。

台灣企業和團體今天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兩整頁廣告,其中一頁用大大的文字寫著「謝謝日本!患難見真情」,並且寫道:「台灣為取得疫苗面臨極大困難之際,日本政府迅速伸出援手無償提供124萬劑疫苗給台灣,我們對於日本政府及日本國民的心意及迅速的因應,由衷感謝。」

廣告上還寫著這份恩情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台灣與日本地理相近是老朋友,但願早日與各位再相會。

另一頁廣告有可愛的台灣熊和大紅愛心圖樣,寫著「感謝來自日本的124萬劑疫苗與勇氣,友誼將更深化。我們今後也會推動台日友好。」廣告上註明很多企業和團體的名稱,包括安永生物科技公司、101台北金融大樓、株式會社登豐商事、琵琶湖興業、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日本台灣醫師連合會、留日四國華僑總會等。

這兩頁廣告,一頁寫「台灣人有志一同」,由聯邦相關企業、自由時報、瓏山林相關企業協贊;一頁寫著由台灣傳統基金會、台灣櫻花返鄉會企畫。

除此之外,為了讓更多日本民眾能看到台灣民眾謝謝日本的心聲,一名在台灣定居8年的部落客「日本人的歐吉桑」與一名同樣來自日本、定居台灣47年的台北中山車站「謝謝台灣牆壁發起人」聯手在網路上發起計畫在日本刊登實體的「謝謝日本」感謝牆的募款活動

「感謝牆」預計7、8月張貼在東京車站(MRT丸之內内線通路)的牆面;大阪車站方面日後再公告地點。從11日開始募款,目標新台幣70萬元,目前已突破100萬元。

這項計畫的發起人表示,期盼讓更多日本人知道台灣人感謝日本所做的事,讓不認識台灣的日本人知道台灣人如此喜歡日本,讓他們開始關心台灣、喜歡上台灣,等度過嚴峻的疫情後,期待彼此的一期一會。(編輯:韋樞) 110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