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爆接種名單不實 旗山肉品市場:尊重業者造冊

2021/7/4 10:54(7/4 15: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4日電)北農傳出群聚武漢肺炎疫情後,高雄市針對各批發市場進行篩檢和造冊施打疫苗,但傳出鳳山肉品市場旗山分場造冊名單疑有不實。市場表示,依業者提供名單造冊,並尊重市府查辦。

在北農傳出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後,高市府即啟動北農專案,除針對批發市場等全面篩檢,也安排農漁批發市場第一線工作人員施打疫苗。根據造冊名單逾萬人。

但有民眾爆料,指鳳山肉品市場旗山分場造冊名單疑不實,賣蔥油餅一年來沒幾次也被造冊,還有賣豬肉的全家大小都接種,工廠也名單灌水增加好幾人。

農業局表示,接種名單由市場呈報,曾告知如有不實或後續有炫耀或遭舉報非相關人員施打疫苗,除當事人外,呈報單位也須負起相關責任,並送檢調和衛生單位查處。

鳳山肉品市場旗山分場主任連建福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由於市場風險高,市府用心安排市場人員篩檢及施打疫苗,確保安全,但造冊時間緊迫,市場尊重各屠宰等業者提供名單,共造冊約100多人,如有不實,願負相關責任。

對於爆料指賣蔥油餅和賣豬肉全家打疫苗,連建福喊冤說,賣蔥油餅的其實常來市場,端午節期間也有來過,曾是電宰工人;賣豬肉的家人則晚上都會來幫忙。市場出入的人很多,他尊重屠宰業者提出的名單,也尊重市府後續查處。(編輯:方沛清)110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