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賜輪與蘇伊士運河當局和解 確切賠償金額成謎

2021/7/5 10:11(7/5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4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今天表示,已和長榮海運巨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日本船東正榮汽船達成協議,長賜輪預計將在7日獲准駛離,不過並未透露賠償金額。

法新社報導,排水量19萬9000噸的長賜輪3月23日在一場沙塵暴中卡在聯通歐亞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達6天,造成數以百計船隻無法通行、全球貿易中斷。貨輪3月29日脫困後,埃及當局扣留長賜輪,向日本船東正榮汽船索討運河營收損失、救援費用和運河的損害賠償。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透過聲明表示,計劃於7日舉行儀式,宣告與船東達成協議及「貨輪啟程」,屆時參與人員將能目送長賜輪駛離。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原本求償9億1600萬美元,後來又公開將索償金額降到5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3億元)。今天發出的這份聲明並沒有透露賠償金額。

根據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運河關閉期間,埃及每天損失1200萬美元到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3.4億到4.2億元)營收。

長賜輪觸底和為了讓船身重新上浮所需的大量救援工作,也對運河造成重大損害。

代表巨型貨櫃輪長賜輪船東和保險公司的倫敦律師事務所Stann Marine透過聲明證實,長賜輪放行的準備作業正在進行中。

Stann Marine的皮爾莫哈梅德(Faz Peermohamed)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很高興宣布…已取得良好進展,雙方就正式解決方案達成協議。」

據路透社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雷比(Osama Rabie)表示,運河將收到一艘拉力約75噸重的拖曳船,作為賠償的一部分,此外並未提到任何其他細節。

雷比今天晚間向私人電視台表示:「我們充分維護了管理局的權利,也維護了我們與該公司(正榮汽船)的關係,以及我國與日本的政治關係。」(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