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擬在國5交流道設體溫量測站 降低跨區移動

2021/7/5 17:12(7/5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5日電)近來遊客湧進宜蘭,甚至有確診足跡,宜蘭縣府正評估在縣境包含國道5號交流道在內各聯外道路設體溫量測站,外縣市民眾進入宜蘭,一律量體溫及實名制,降低民眾跨區移動意願。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國道5號交流道設置體溫量測站是縣府內部討論方案之一,因牽涉範圍較廣,涉及相關管制措施、車流與高速公路間關係,縣府仍在審慎評估;至於實施時間及縣民進出等議題也在研議中,等到適當機會再對外說明。

媒體詢問,若體溫過高是否不得進入宜蘭?對此,林茂盛指出,包括可能造成的車流回堵,或民眾體溫若過高,如何能讓車輛順利迴轉等議題,縣府內部仍正在討論,必要時也會向高速公路局請教。

林茂盛表示,從統計資料顯示,車流主要還是經由國5到宜蘭,現階段會先以國5為考量,管控措施以雙北及西部車流為主;車流若有分散到台2、台9線,屆時才會啟動第2階段將台2、台9線納入,但相關管制措施仍在審慎研議。

林茂盛指出,如果要設體溫量測站,縣府會先到交流道出口現場確認地點,不會影響交通安全及平面車道用路人權益;目前研擬措施都是架構在第3級警戒期間,避免跨區移動前提下;中央若宣布微解封或從第3級警戒降為第2級,中央相關指引如有修正,縣府也會配合檢討、放寬。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現在雖是暑假期間,但還在第3級警戒,宜蘭不是後花園,請外縣市民眾不要跨區移動;疫情期間請待在家裡,非必要不要外出,惟有嚴守防疫陣線,才能盡快消弭疫情。

此外,縣府指出,昨天公布的案15109與案15110,經與中央防疫專家討論後,判定為境外移入個案,因此宜蘭縣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減2,降至96人。(編輯:戴光育)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