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改口跟進其他5都 黃偉哲:餐廳禁止內用

2021/7/10 15:11(7/10 2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0日電)全國13日起微解封,6都僅台南市有條件開放餐飲內用引起爭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改口宣布暫停內用,但這不是「逆時中」,中央已提供指引讓地方政府選擇。

黃偉哲下午在台南市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線上記者會宣布,台南餐飲暫時停止內用。台南相關餐飲工會、夜市代表出席記者會支持政策改變。

黃偉哲說,並非「逆時中」,中央已提供指引,地方政府可選擇餐飲是否內用。防疫要求穩求好,希望市民吃得健康安全,因大家有疑慮,市府和餐飲業者研商,決定台南暫停餐飲內用,他也感謝餐飲業者共體時艱、相忍為防疫。

黃偉哲昨天表示,台南有些場館開放,餐廳及小吃店部分內用,但「畫紅線」非常困難,中央既已提出指引,台南市政府就嚴格遵循執法,業者若無法自律就要他律,「該罰就罰,該關就關」。黃偉哲的決定,讓台南市成為6都中唯一有條件開放內用的都市。

黃偉哲臉書(facebook)隨即被灌爆,內容褒貶不一。支持者說,夜市攤商很辛苦沒收入,相信大家會遵守防疫規定;反對者則認為台南不是其他縣市的廚房,若出現疫情「市長扛得起責任嗎,會下台負責嗎」。

另外,在疫苗施打上,黃偉哲重申,想打就打得到,但市民莫因未按造冊預定時間到場,造成接種現場群聚,可能形成防疫破口。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目前台南市第1劑疫苗施打人口涵蓋率12.91%;7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54.5%、65歲至74歲長者接種率30%。(編輯:郭諭儒)110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