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時隔一年半解封 歡慶「自由日」夜店咖整晚狂歡

2021/7/19 12:01(7/20 0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凌晨解除大部分的防疫限制之後,倫敦夜店客擠進率先解封的現場音樂會,整晚狂歡跳舞,享受人與人的互動。

英國是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逝人數最高的國家之一,現在又有新一波疫情來襲,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卻在此時解除英格蘭地區大部分防疫限制。

路透社報導,流行病學家普遍對解封正確與否抱持懷疑態度,但許多年輕的英國人受夠了超過1年半以來的封鎖措施,紛紛表示好想開趴,許多人甚至把今天稱為「自由日」。

31歲的派克(Georgia Pike)在東倫敦活動會場Oval Space表示:「好像已經有一輩子不能跳舞了,我想跳舞,我想聽現場音樂,我想享受人群圍繞的氛圍。」

急著想找樂子的人不少,卻也有人擔心新一波疫情爆發。英國16、17日連續2天都有超過5萬人確診。

26歲的卡特米爾(Gary Cartmill)表示:「我好興奮,但也有點感覺山雨欲來。」

▼倫敦一間夜店內民眾開心跳舞

英國讓國民施打疫苗的速度快過幾乎其他所有歐洲國家,由於完整接種的民眾較不可能感染重症,強生政府斷定解封無礙。

推動這場音樂活動的布羅德班特(Rob Broadbent)和惠勒-包登(Max Wheeler-Bowden)上傳他們接受採檢的影片,並敦促隔離者效法。布羅德班特和惠勒-包登減少了樂團數目,但由於參加人數比預期少,辦這場活動還虧了錢。

英國社會對解封意見兩極,有些人害怕病毒會奪走人命,希望嚴格的防疫措施持續;有些人卻對這種種承平時代最嚴厲的限制忿忿不平。

32歲的樂團主唱柯克斯(James Cox)表示,他最近一次現場演唱已是去年萬聖節的事了,「在這場活動之前,我有點擔心自己不會喜歡演出,因為實在隔太久了,但今天我一站上台,開始試音,我就覺得『喔,我真的喜歡,我真的好愛,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事情』」。(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00719

▼倫敦一間夜店外大排長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