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8日起水氣逐日增多 北部高溫上看36度

2021/7/26 18:03(7/26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6日電)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天氣類似,北部、東半部防高溫,中南部會有午後雷陣雨;預估28日起水氣增多,中南部降雨時間、強度會增加,31日水氣更盛,北部、東半部會有不定時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今天最高溫為台東縣太麻里鄉攝氏39.9度,前9名皆位於花東,台北市內湖區38.1度為第10名;今天100名高溫排名中,前78名皆高於36度,多位於花東、雙北、基隆、宜蘭、金門等地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台東主要是焚風導致高溫,花蓮縱谷、大台北等其他地區則是西南風沉降。

氣象局表示,明天仍受西南風沉降影響,天氣晴朗炎熱,東南部地區可能有焚風發生;中午前後花蓮縣、台東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基隆市地區、金門縣地區,桃園市、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可能連續3天以上出現36度高溫;新竹市地區,新竹縣、苗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預估溫度達36度以上。

此外,因西南風影響,氣象局今天下午也針對台南、高雄、屏東發布大雨特報。張承傳指出,目前南部主要是午後熱對流降雨,預估稍晚就會逐漸緩和;明天降雨情況也與今天類似,南部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張承傳指出,預估28日起水氣漸增,中南部降雨的時間會愈來愈長,強度也可能會增加;31日水氣更盛,除了中南部注意降雨外,北部、東半部午後雷陣雨也會增強,其他時間也會有不定時陣雨。

至於輕颱尼伯特的發展,張承傳提到,目前預估27日暴風圈會開始影響日本,可能在28日凌晨登陸,若依目前路徑離東京有些距離,加上暴風範圍不大,觸陸後可能很快就會轉為溫帶氣旋,對於東京天氣僅有小部分影響。(編輯:張雅淨)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