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衰竭4警訊 端午出遊別忘防曬補水

2020/6/26 11:14(6/26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6日電)端午連假第2天,全台艷陽普照,長時間戶外活動當心熱傷害找上身。國健署提醒,噁心、頭痛、無力及皮膚濕冷症狀都是熱衰竭症狀,務必儘速降溫、補充水分及電解質。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端午連假爆發報復性旅遊潮,各景點都塞爆。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大熱天從事戶外活動,很可能出現熱衰竭、熱痙攣或中暑等問題,務必注意身體狀況,並穿著淺色、透氣、易排汗的輕薄長袖衣物,減少與陽光直接接觸,並適當使用防曬乳及遮陽帽。

夏天上午10時到下午4時是日照最強烈的時間,國健署提醒民眾,最曬的時段應盡量在通風良好的空間活動,避免大量曝曬,或選擇在較涼快的清晨或傍晚再外出活動。

出門活動時應把握「少量多次」原則來補充水分,每小時補充2到4杯水(1杯240毫升),避免喝含酒精及大量糖分的飲料,並以最舒適的狀態活動,避免逞強超出個人的體能負荷。

外出活動時若沒有適時補充水分,在大量流汗之下恐有脫水風險,出現噁心、頭痛、無力及皮膚濕冷等熱衰竭症狀,更嚴重一點如口渴、發熱、心跳加速、體溫升高,甚至昏迷,就是中暑症狀,務必設法降低體溫,並補充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編輯:唐聲揚)109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