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北市編28億元預算買250萬劑疫苗

2021/8/21 17:01(8/21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21日電)有國外規劃讓民眾打第3劑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將編新台幣28億元預算買250萬劑疫苗,仍要經議會審核同意,因應國外案例及病毒變化狀況規劃。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柯文哲等人出席。

媒體詢問,有民眾接種2劑疫苗後仍確診的案例,北市是否會準備規劃買第3劑疫苗,此外,為對抗Delta變異株,有些外國政府準備替民眾追打第3劑疫苗。

柯文哲表示,已編列明年度預算,共28億元購買約250萬劑疫苗,這是經專家組成委員會討論後結果,認為北市還是要準備第3劑疫苗,但預算仍要經市議會審議、同意,才能買疫苗。第1、2劑疫苗應該要由中央政府負責。

柯文哲說,相關資料來看,國外因感染Delta變異株的案例還是很多,且統計數據顯示,打疫苗後,時間太久可能讓保護力下降,將依國外案例及數據,評估購買時程及疫苗品項。

柯文哲曾在7月間提到,因不清楚疫苗效期多久、對繼續演化的病毒有沒有效,已開始討論是否要自購第3劑疫苗,這應是明年的事,且中央應思考是否須超前部署。

另一方面,柯文哲今天被問及北市振興計畫是否配合中央發放振興五倍券時說,北市已準備振興計畫,但還是以中央政策當基礎,目前不曉得中央相關政策,所以北市仍無法完整加碼規劃,希望中央提出具體政策後,要讓地方政府有1個月的準備時間。

柯文哲也表示,對於中央發放的振興五倍券,可透過建立電子身分證或電子帳戶處理,透過電子支付等方式指定消費。(編輯:李亨山)110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