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剩餘疫苗殘劑給基層醫護混打?陳時中:誤會

2021/8/22 15:05(8/22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台北22日電)指揮中心日前發函說明運用剩餘疫苗殘劑供混打,引發基層醫界不滿。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明是誤會,僅告知地方政府殘劑使用方式,醫院還有近10萬劑疫苗可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發文給地方政府,說明新進醫護人員疫苗接種,以及第1劑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的醫護,第2劑可混打莫德納(Moderna)等mRNA疫苗規畫。

但函文中聲明,是運用當期疫苗接種作業結束後,調配剩餘數量或由合約醫療院所運用院所內殘劑,來提供給基層診所醫護施打,此文一出引起基層醫護疑慮。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解釋是誤會,先前發生好心肝診所疫苗私打事件,醫療院所對於執行疫苗施打相當謹慎,但醫護人員無論是第1劑、第2劑或混打疫苗,都希望盡快接種。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發函給地方政府,只是告知剩餘疫苗與疫苗殘劑可讓醫護人員施打,但他強調提供給醫護人員施打的疫苗不僅限於此。

陳時中表示,目前各醫院仍有近10萬劑疫苗存量,且符合疫苗接種資格的醫護人員會造冊,指揮中心也會盡快配發補足疫苗量。(編輯:管中維)110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