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來台BNT疫苗為何印「復必泰」 陳時中曝爭取始末

2021/8/26 15:30(8/28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26日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在各界努力下,爭取到一批原本是上海復星下訂、印有「復必泰」字樣的BNT疫苗,考量疫苗安全有效,接獲訊息後3小時內決定爭取。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慈濟購買共1500萬劑輝瑞BNT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爭取8月下旬出廠的BNT疫苗提早到貨。

有媒體報導指出,首批BNT疫苗約200萬劑最快8月底、9月初抵台,這批疫苗外盒包裝有印「復必泰」中文字、疫苗瓶身上有印「復星製藥」等字樣,原本是要送往土耳其,最後由台灣成功「攔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公布爭取疫苗始末,他說,這批疫苗原本是上海復星醫藥訂的貨,因此印有「復必泰」字樣,但因中國大陸至今還無法使用BNT疫苗,導致這批疫苗變成「現貨」,各國爭相爭取疫苗。

陳時中說,這項消息傳出後,鴻海、台積電、慈濟、政府單位相繼爭取這批疫苗,即便當初和BNT談判簽約時,有要求瓶身及外包裝必須符合一定規定,但台灣從未放棄及早取得疫苗的決心。

因此,陳時中指出,當鴻海、台積電、慈濟通知有機會爭取到這批疫苗現貨時,即便外包裝和要求的有所不同,但認為既然內容物是安全有效的,仍在短短3小時內決定要這批疫苗,畢竟「內容物最要緊」。

陳時中表示,「我們很高興爭取到了」,非常感謝所有努力的人,運用自身影響力積極促成。

至於外界質疑,BNT疫苗因「復必泰」三個字卡關已久,遲遲無法進入台灣。陳時中說,不是每個印有「復必泰」的貨都有現貨,而是別人已經訂的貨或者人家爭取到的貨才可能出現類似情形,強調台灣從沒放棄任何爭取合格疫苗到台灣的可能性。(編輯:陳政偉)110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