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社好POD開台 2任駐美特派員談紐約之變

2021/9/1 15:09(9/1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瑤台北1日電)中央社Podcast平台「中央社好POD」選在9月1日記者節開台,意義格外深刻,除了向所有新聞工作者致敬,也象徵中央通訊社在數位轉型的道路上又向前踏了一步。

中央社社長張瑞昌表示,一個有老派靈魂的傳統媒體,在數位媒體的新時代尋找出路,不能錯過Podcast路徑,「因為『聲音』是一道歷久彌新的媒體視窗,而我們期待走出有自己獨特性的道路。」張瑞昌更期待,「在那裡,老媒體不僅活出新生命,也希望可以帶來一種全新的變革動能。」

「中央社好POD」除了8月30日已上架的「文化普拉斯」節目,請來金馬導演楊力州分享南極行的心境轉變,今日上架的「特派談新事」節目更是為紀念美國911事件20週年而做的企劃,由曾見證911事件的中央社前駐華盛頓特派員廖漢原,與現任駐紐約特派員尹俊傑越洋對談,細數紐約的災難與風華。

尹俊傑表示,自COVID-19疫情起,紐約就恍若空城,商家好一陣子不能營業,人口嚴重外移,「有錢人能走的幾乎全走光了,觀光客與上班族也回不來了」。疫情後另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因民眾對搭大眾運輸工具意願降低,而半導體缺貨、車商減產,導致市面上很難買到新車,於是「人民直接上網找,炒高了二手車價格」。

華爾街也不復昔日榮景,金融業移往稅賦較低的佛州與德州,「空出來的地方,就會有人來填補,科技業的人慢慢湧進來」。尹俊傑認為,雖然短時間內科技業尚無法與金融業並駕齊驅,但未來幾年紐約科技色彩會越來越濃重。

廖漢原回憶起20年前911事件發生的那一刻,至今仍心有餘悸,當時在2樓小公寓的他,走出住所,「我永遠記得,街上行人鴉雀無聲,全部仰頭望向前方,驚訝的看著象徵偉大資本主義的世貿雙塔倒下。」廖漢原表示,震驚之餘,「在下城工作的紐約民眾灰頭土臉,哀傷又沉默地從曼哈頓大橋走向布魯克林區」。想聽更多此集內容,請至https://reurl.cc/vq9Opa

除此之外,「中央社好POD」的節目「空中小客廳」3日更有網球一哥盧彥勳談第5次奧運征途過程中,所歷經的磨難。

更多內容請鎖定「中央社好Pod」:https://reurl.cc/a9jWYD,「文化普拉斯」每週一上架、「特派談新事」每週三上架、「空中小客廳」每週五上架。各大Podcast平台均可收聽。(編輯:張芷瑄)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