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老牌巨星楊波貝蒙過世 享壽88歲

2021/9/6 23:15(9/7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老牌影星楊波貝蒙(Jean-Paul Belmondo)的律師今天表示,這位戰後法國影壇知名巨星已在家中過世,享壽88歲。

律師高戴斯特(Michel Godest)告訴法新社:「他覺得很疲累有段時間了。他安詳辭世。」

楊波貝蒙因法國新浪潮電影成名,比較知名的作品包括名導演尚盧高達執導的「斷了氣」(Breathless)。他後來轉向主流影片發展,參與演出包括喜劇和驚悚片等各類型影片約80部,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

楊波貝蒙極具個人魅力,他除了擅長喜劇片,還成為法國的動作片英雄,而且大都親自演出高難度動作。

他決定往商業片求發展曾引來批評,有人認為他浪費了自己的才華,但他駁斥這種說法。

楊波貝蒙說:「我認為如果自己一直拍那些老掉牙的東西,絕無法待在聚光燈下這麼久。大家沒有那麼笨。」(譯者:林治平)110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興閣掌中劇團第5代傳人鍾任壁辭世 享耆壽90歲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