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9新增4本土、2境外 新北幼兒園群聚增至27例

2021/9/9 10:51(9/9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余曉涵台北9日電)新北某幼兒園相關群聚疫情再擴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再增1名裝修工染疫,其妻採檢後也確診;另外,與埃及爸爸一同來台的2名埃及親友也確診,暫判定為境外移入。

新北幼兒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延燒至新北市某社區,截至昨天,社區共6人確診。外界推測感染源可能來自1名幼兒園染疫孩童父親,即8月4日入境的埃及籍男子,但仍待新北市府完成疫調才能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新北市該社區1名裝修工人今天也確診染疫,但因個案住台北市,因此列為台北市的個案,剛剛檢驗其妻子也確診。

這起群聚案也新增2例相關的境外移入病例,分別為埃及籍30多歲男性(案16169)及埃及籍40多歲男性(案16170),這兩人8月4日來台,和幼兒園染疫童的埃及爸爸(案16160)同行入境,均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證明,入境後採檢及檢疫期滿前採檢均陰性。

由於2人曾接觸確診個案,9月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今日再次採檢並確診(案16169之Ct值36.7,案16170之Ct值34.7);2人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陳時中說,這2人在新北某幼兒園及社區群聚感染後,第1天檢驗結果為陰性,第2天入住防疫旅館後變成陽性、Ct值高,目前研判為境外移入病例,但暫列與新北幼兒園群聚相關,截至目前,新北幼兒園相關群聚累計個案為27人。(編輯:陳清芳)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