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幼兒園感染源難判定 陳時中:老師和埃及爸可能性較高

2021/9/9 14:46(9/9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余曉涵台北9日電)新北幼兒園相關群聚感染再擴大,至今累計27例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若就發病時序研判感染源,幼兒園老師、埃及爸可能性較大,但確切源頭難以判定。

新北幼兒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擴大,甚至延燒至新北市某社區,截至目前,該群聚案累計27例確診。

外界推測感染源可能來自一名幼兒園孩童父親,為8月入境的埃及籍男子,但仍待新北市府完成疫調才能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整起群聚案源頭很難判定,若單從發病日來研判,有可能是幼兒園老師(案16129)或埃及爸(案16160),但埃及爸及其妻子Ct值都很高,顯示感染已有一段時間。

此外,陳時中指出,今天該社區再增一名裝修工人染疫,裝修工人的妻子採檢也確診,但根據初步資料,該工人並沒有進入大樓工作,只是因為公司在那邊裝修,而被要求採檢。

外界也好奇,公共空間是否成為此社區群聚疫情傳播媒介。陳時中說,幼兒園、社區大樓的環境採檢結果都是陰性。(編輯:陳政偉)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