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登蟬聯三鐵世界冠軍 粉絲樂見他續戴順澤宮神帽

2021/9/19 17:13(9/19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猶他州聖喬治18日綜合外電報導)挪威三鐵好手艾登今天再度戴上彰化埔鹽順澤宮的「神帽」,腳踩他代言的捷安特自行車,在美國猶他州二度勇奪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70.3英里(113公里)項目冠軍。

艾登(Gustav Iden)最終以游泳1900公尺24分54秒、單車90公里1小時58分59秒、跑步21.1公里1小時11分32秒,總耗時3小時37分13秒的優異成績,成功衛冕三鐵70.3(IRONMAN 70.3 World Championship)冠軍。

賽後艾登在Instagram開心貼文,「(我)依然是世界冠軍!」照片中也可看見他戴著神帽上台領獎。粉絲紛紛在貼文下方留言祝賀,「繼續戴那頂帽子!太棒了!」、「你是最棒的!」

艾登透露,對他而言,這場比賽中最困難的部分就是游泳的前4米。因為開賽不久後,他的胸部被踢了一腳,肋骨可能因此受傷。

不過,艾登並沒有被這個意外打敗,「過了終點線後,我才真正開始覺得疼痛」,他說。

在三鐵70.3女子組賽事方面,英國女將查爾斯-巴克萊(Lucy Charles-Barclay)終於打破「銀牌魔咒」,以4小時20秒的總耗時勇奪生涯首面世界金牌。抵達終點時,她興奮地擁抱丈夫,也忍不住喜極而泣。

賽後她說:「我肯定已經拿到夠多第2名了。去年沒有比賽,所以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渴望在世錦賽奪冠。」(譯者:施施/核稿:楊昭彥)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