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登戴順澤宮神帽再奪三鐵世界冠軍 王惠美恭賀

2021/9/19 16:10(9/19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19日電)彰化榮譽縣民、挪威三鐵好手艾登再次戴著埔鹽順澤宮「神帽」拿下鐵人三項世界冠軍,艾登開心說,仍然是世界冠軍(Still Champion of the World)。彰化縣長王惠美也恭賀。

挪威三鐵好手艾登(Gustav Iden)戴著埔鹽順澤宮帽子到美國參加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IRONMAN 70.3 World Championship),以游泳24分54秒、自行車1小時58分59秒、跑步1小時11分32秒,總成績3小時37分13秒成績拿下冠軍,讓彰化、順澤宮再次登上世界舞台。

對於艾登再次奪冠,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說,榮譽縣民艾登戴著埔鹽順澤宮帽子、騎著代言的台灣生產自行車,高舉布條跑進終點,恭喜艾登再次獲得鐵人三項世界冠軍,也可說為彰化縣爭光,同時歡迎大家利用假期到埔鹽順澤宮參拜,體驗不同風情。

艾登常戴著順澤宮帽子到各國征戰獲好成績,讓艾登、帽子都在台灣爆紅,艾登也曾受邀來訪彰化縣,並成為彰化榮譽縣民;有網友認為,這頂帽子幫台灣一個小地方打起知名度,是神奇緣分,但也有網友說,艾登無意中戴這頂帽子而得名,卻一直「被蹭」知名度。

艾登因為戴著埔鹽順澤宮帽子參加2019年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拿下冠軍,不僅讓這頂帽子及順澤宮順勢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艾登也在台灣爆紅,更受邀來台灣參加彰化田中馬拉松活動,也前往順澤宮還願,台灣自行車品牌GIANT也贊助艾登頂級三鐵車。(編輯:李錫璋)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