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紐約地區僑界串連 網路點亮天燈訴求台灣入聯

2021/9/29 07:28(9/29 0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8日專電)大紐約地區僑界近20個社團響應駐處活動,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期間上網留言點亮冉冉上升的天燈,希望國際社會正視台灣2350萬人期盼參與聯合國的聲音。

駐紐約辦事處呼應本屆聯大主題「透過希望打造韌性」啟動全球天燈祈願計畫,設置網頁GiveTaiwanAVoice.com邀請各界留言,傳達人人都有權發聲,聆聽每一份心聲,世界才能迎向希望的概念。

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與紐約台灣會館號召下,大紐約地區僑界眾多社團響應,將聲援台灣的聲音化為文字,傳達台灣人民期盼參與聯合國的心聲。

紐約僑教中心主任陳永豐透過台灣會館新聞稿表示,紐約許多僑民非常掛念台灣前途與國際地位,長年舉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草根活動,如青年組織Keep Taiwan Free每年在聯大期間在曼哈頓舉辦遊行,傳達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訴求。

這兩年入聯遊行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無法舉辦,Keep Taiwan Free改以贈送防疫關懷包給美國國會議員、友邦官員及政界主流人士方式,維持聲援台灣的力道。

Keep Taiwan Free近期也租用卡車,以燈箱秀出Q版台灣黑熊,穿梭在曼哈頓中城時報廣場與聯合國總部附近街頭,訴求「我們想要的未來以及我們需要的聯合國必須包含台灣」。

陳永豐說,這次與台灣會館發起串連大紐約地區台灣社團,響應駐紐約辦事處聯合國推案活動,希望透過台灣特色的天燈向國際發聲。

除紐約台灣會館外,參與串連點亮天燈的社團還包括Keep Taiwan Free、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總會等。(編輯:高照芬)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