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機師突破性感染 陳時中:5+9不加嚴但會檢討

2021/10/7 15:13(10/7 15: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7日電)一名女性副機師突破性感染Delta變異株,「5+9」檢疫措施是否加嚴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5+9」不會再加嚴,但會邀民航局、航空公司檢討檢疫措施。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但昨天公布一名40多歲女性副機師確診,北市2間國小緊急預防性停課。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深夜指出,根據快速位點分析,初步掌握該名副機師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正式基因定序結果將於8日公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染疫副機師的密切接觸者已全部採檢完畢,結果均為陰性,正陸續採檢第2圈接觸者,至今都沒有驗出陽性個案,相關接觸者後續會到防疫旅館進行隔離,隔離期間發病或隔離期滿時都會再次採檢。

陳時中指出,這名個案雖住過防疫旅館,但旅館內人員若沒有接觸,並不會特別檢驗。

至於感染地為何,莊人祥說,完整的病毒定序結果明天才會出來,屆時會和國內外的Delta病毒基因定序進行比對,盼能釐清感染地。

這名副機師曾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仍突破性感染,外界好奇指揮中心是否考慮將機組員「5+9」檢疫措施再加嚴。陳時中說,這次因「5+9」措施很快發現這名確診個案,目前暫未考慮再加嚴。

不過,陳時中指出,連續派飛可能增加機組員之間相互感染風險,但若不派飛並延長居家檢疫時間,恐怕又會對航空公司營運、外銷、貨物運作等造成影響,強調近期仍會和民航局、航空公司共同檢討檢疫措施。(編輯:陳政偉)110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